香港特区政府设1000万港元基金加强旅游推广

2015年09月29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自法

  中新社香港9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香港特区政府29日宣布,拨款1000万港元设立一次性旅游配对基金,让香港旅游景点即时申请拨款推出优惠,加强对外推广香港旅游业。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当日下午就加强推广香港旅游业发展与旅游业界代表会面,会面后对传媒宣布了上述信息。

  这位特区政府官员表示,继早前向香港旅游发展局额外拨款8000万港元加强海外推广之后,特区政府决定额外再拨1000万港元,设立一次性配对基金,可让旅游景点即时申请拨款,运用新资源配对本身经费,加强海外推广工作。旅游景点申请配对基金拨款,可以跟酒店、旅行社、零售和航空公司等合作,共同推出具有特色和更优惠的产品及服务。

  苏锦梁说,与会香港旅游业界人士支持特区政府设立配对基金。香港旅游发展局将负责审批配对基金,现在起至10月14日可接受景点申请,预期在10月内可以完成所有审批,并向景点发放资助经费。

  9月上半月,整体访港旅客数字下跌1.7%。苏锦梁指出,因亚洲及其他旅游目的地的货币兑港元及人民币大幅贬值,全球经济放缓,香港旅游业进入调整期。同时,世界多地对内地放宽签证,以及香港发生针对内地旅客的不愉快事件,影响旅客来港意愿。(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