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一带一路”倡议 聚焦中巴经济合作

2015年10月30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朱旌

  中国经济网徐州10月30日讯(记者朱旌)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有效落实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实现合作与对话,由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协办的中巴经济走廊与“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10月27日—29日在徐州召开。来自中巴两国的官员、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参会者重点讨论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进展和问题、“一带一路”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之策、如何健康有序地推进中巴经济走廊的规划与建设以及江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和机遇。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合作的重中之重,希望能够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库作用,为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献计献策。会议将为未来中巴经济走廊的健康发展提供可以参考的学术环境和研讨成果。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不仅将推动亚洲区域和次区域合作,还将促进当地的和平和稳定,对建立更加平等均衡的新型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夯实世界经济长期稳定发展将起到关键作用。

  江苏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江苏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方位提升改革开放水平。而徐州作为两汉文化发祥地,自古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徐州与巴基斯坦也有着良好合作关系。今日徐州已发展为拥有千万人口的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着“连接南北、承东启西”的辐射引领作用。2016年,徐州开建占地700亩的“中巴商贸合作淮海国际(智慧)物流园”,徐州与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将更紧密。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