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白城校门拟封闭重建 将为环岛路新增一景点

2015年12月01日 13:54   来源:海西晨报   

  

  白城市场综合楼效果图。

  厦门大学白城市场综合楼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未来还将暂时关闭白城校门并进行重建。

  近日,厦门大学发布《关于白城市场综合楼施工期间有关交通问题的通告》称,施工期间将围挡封闭,校内围挡区域为:沿白城路(白城坡转角处至白城校门)、海滨路(白城坡转角处至幼儿园外观景台)靠校外一侧路边约80厘米。

  受其影响,即日起,相关区域禁止靠围挡一侧路边停车。通告中还表示,随工程进展和校内交通管理需要,未来将会暂时关闭白城校门并进行重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其实,厦大白城市场综合楼项目计划早在2011年5月便出现在厦门市规划委员会官方网站中,动工仪式亦于2014年4月6日即93周年校庆时举行。

  据2015年1月发布的最新建设计划显示,该项目建筑总面积达6040平方米,用地面积约4320平方米。白城市场综合楼共分两层,一层为生鲜超市区,主要出售常规超市物品,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需要;二层将打造特色产品区,用于服务游客,两层购物区功能空间分区明确,将实行商品干湿分离。

  建成后的综合楼北依厦大宿舍楼群,东邻厦大幼儿园,西侧是原白城校门,南则为环岛干道高架桥、白城沙滩及胡里山炮台等旅游风景区。

  最值得一提的是,综合楼将有一个亮眼的屋顶。设计师将把屋顶与道路相结合,形成一个2000多平方米视野开阔的景观大平台,为环岛路新增一个旅游景点。同时,屋面被设计为停车屋面,计划设置地上停车位53个。停车位将铺设植草砖,进行屋面美化。

  白城校门也将在这次工程中进行封闭重修。据悉,白城之所以叫白城,是因为那里曾有一道呈白色的城墙。此次,设计师把厦大白城农贸超市、厦大南校门及地形有机地融合在一起,通过巧妙设计,再现已经泯灭的厦门历史风貌“白城”。不过,具体施工时间尚未发布。

  (记者 许蔚菡)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