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遇上艺术

2015年12月21日 10: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摄影报道 柏可林

因为有徐悲鸿的马、齐白石的虾,这一面墙堪称“亿元墙”。

  交易中心的安保达到美国UL(保险商实验室)标准,要进入仓库必须开启安全门。安全门厚三十多厘米,三重技防系统:生物、电子以及机械系统。客户经理负责输入机械锁密码、电子钥匙及自带密码,VIP客户需进行人脸识别并输入OTC密码,只有当二人同时在场并操作正确,才能开启安全门。

  仓库的C35混凝土T-Bar墙,厚度达400毫米,一小时抗击破坏力达到UL(美国安全检测实验室)安防标准。

  在仓库区域内,安装了双监双测被动红外进行手动设防及撤防。当设防时,一旦有物体在虚线内移动,就会发生警报。

触动报警器,一旦艺术品遇到接触或移动,就会闪烁红光报警。

当代艺术在二楼展示,罗中立、周春芽、罗尔纯、何多苓等名家的作品在列。

  交易中心根据藏品风格呈现出不同景观,一楼展厅一角还原了法国路易王朝时期皇室的家居摆设。

  展厅位于森兰国际大厦裙房的一二楼,上千件艺术珍品,涵盖近现代书画、当代艺术、明清家具、西洋家具、古董杂项、唐卡艺术等多个门类。

中心内的展品价值连城,每隔三四步就有一名安保人员把守,全方位为交易中心提供保障。

  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黄胄的《欢腾的草原》……6000平方米展厅,上千件国宝级艺术品,上海自贸区一场永不落幕的“艺博会”正式拉开。

  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森兰国际展示交易厅,展厅分两个楼层。

  乍看之下,与博物馆、美术馆无二致。中国山水画,配古典家具和明清建筑风格;西洋油画与西洋古董、家具配套展出,件件精品,以飨藏友。

  与博物馆、美术馆不同的是,交易中心取得了文物主管部门审批的文物经营资质,大部分展示作品能出售。交易中心秉承“文化、传承、收藏、投资”理念,为艺术市场提供相对优质、透明、诚信的交易环境,聘请了博物馆、艺术院校及市场等不同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为每一件藏品进行专业审核及市场评估,采用“一票否决”制,力求藏品的真实性与专业性。

  为确保展品的安全,交易中心引进了国际先进技术,采用人脸识别、火苗捕捉器、移动侦测系统、玻璃震动探测系统等,为艺术品设置多重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