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武汉国博大道部分线路开通 明年5月全线通车

2015年12月29日 11:1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2月29日电 (董行)28日,随着武汉地铁三号线和东湖隧道的全线开通,国博大道部分路段(杨泗港至鹦鹉大道)也正式开通投入使用。

  据了解,国博大道杨泗港快速通道至鹦鹉大道工程位于汉阳四新地区,是武汉市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与2014年6月开工,北起汉阳鹦鹉大道,南止于国博大道立交。项目全长1.5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为沥青混凝土路面。

  国博大道是完善汉阳地区路网系统,构建城市快速通道,缓解市中心交通区交通压力的关键性工程,与二环线相连。能有效缓解汉阳鹦鹉大道的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工程通车后,将为国博中心以及武汉新区沿江地带的道路交通提供快速、便捷的交通保障。

  现场了解到,国博大道今天并未全线开通,由于跨江立交要跨越部分高压线,为桥梁施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预计该立交桥将于2016年5月完成施工,届时,国博大道将实现全线通车。现场看到许多市民驾车前来,而已完工路段距离国博中心还有约3公里路程,广大市民仍需绕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