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加强巡查 保障旅客权益和旅游业利益

2016年01月08日 10:55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7日表示,旅游事务署、警方和旅游业议会当日采取联合行动,调查是否有人非法经营旅行社或违反旅游业议会规条,以保护旅客权益和旅游业整体利益。

  苏锦樑当日在立法会会见传媒时表示,近日有部分人士不合作或不遵守旅游业议会的规管措施,这些行为扰乱旅游业秩序,政府和旅游业议会不会坐视不理。

  他说,旅游业议会是香港《旅行代理商条例》下获政府指定的唯一认可机构,有权采取规管,而旅游业议会也会坚持执行规管。

  他说,当局巡查时如发现有人违反香港法例,警方会跟进,旅游议业会也会按照其规管制度,调查和处分违规个案。

  苏锦樑表示,旅游业议会规条旨在保障旅客,包括为内地团旅客提供180日退款保障,任何店铺如有兴趣均可参加。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