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显示:八成受访者担心违约记录影响个人征信

2016年02月01日 08:01   来源:京华时报   牛颖惠

  上周五,马上消费金融联合好贷云风控共同发起了关于“还款日到了,没钱怎么办?”的调研结果显示,八成受访者担心违约记录影响个人征信。

  从数据来看,有79.29%的消费者担心违约记录被登记到个人信用报告中,11.31%的消费者则担心被频繁的电话或上门催款,其余9.4%的消费者有的担心支付罚息、有的担心不能继续在同一机构或同类机构办理贷款或分期,还有的则担心分期购买的商品或服务被暂停使用。这一结果表明,多数消费者对个人信用有较高重视。

  参与调研的消费者中,有65.36%的人认为个人信用将对其生活产生非常大的影响;28.33%的人认为个人信用将对其生活产生较大影响;只有4.76%和1.55%的人认为个人信用对其生活影响较小或几乎没有影响。

  马上消费金融首席数据官刘志军表示:“我们需通过政府、金融机构、征信机构、企业、人民群众等多方协同努力,尽快构建一个越来越完善的个人信用机制,并通过制定相关法律法规,建立专门的征信管理机构,加强信用理念教育等多种方式,完善我国的个人信用体系。”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