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多了“学生档” 不为赚钱为“好玩”

2016年02月03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谢颖

  几名大四学生在花市开起年货档

 

  花市多了“学生档”

  不为赚钱为“好玩”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谢颖摄影报道:昨日,是东莞迎春花市开市的第2天,一扫之前冷清,前来购买年花、年货的市民已经逐渐增多。天气寒冷,虽然只有5℃,但花市里已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少东莞大学生也趁寒假加入了迎春花市,青春的身影、热情的服务态度,也成为花市里的一道风景线,而对于他们来说,“赚钱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好玩”。

  进花市前做市场调查

  在迎春花市C05档口,两位年轻90后美女叫卖年货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与其他档口不同的是,许多年轻人爱玩的小玩意在这应有尽有。这里的店主是来自东莞理工的4名大四学生,分别是国贸、设计等不同专业。“我们卖的都是自己喜欢的,也是年轻人喜欢的。”据店主之一开心妹妹告诉记者,去年,她就和几个好朋友在花市里卖年货,“那时候生意不错,还没到花市结束我们就卖完了,总共赚了七八千块。”于是今年,在开心妹妹的提议下,另三个朋友一拍即合。她们这次进花市的筹划从11月就开始了,为此还做过市场调查,每人投入了5000块。

  卖年花作为社会实践

  而在年花年桔档口,记者也看到了一位大一男学生带着表姐和表妹一起卖年花,档口前写着“大学生社会实践”。记者看到,档口里摆放着很多一品红,据介绍,还有一些年桔、菊花等年花会陆续送到。这位大一同学称是第一次参与迎春花市,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而来。

  记者探访之时,他们的年花不少还装在大大的纸箱里,正在往外搬,不时有路人询问。虽然天气寒冷,对花市人流量也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店主坦言,卖多卖少并不重要,希望过年大家开开心心就好,“不买也没关系,也可以进来和我们聊聊天”。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