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西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同比增长6%左右

2016年02月05日 11:17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16年全区财政收入预期目标同比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左右。全区财政支出仍将保持同比10%以上的较快增长,着重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化解结构性矛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将集中财力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工业和信息化的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同时明确,今年支持产业发展的专项资金和基金一律不得投向产能严重过剩的行业。

  在增投资稳发展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持各项建设资金安排330亿元左右,比去年增加30亿元。发挥民间投资的主力军作用,大力推动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

  加大公共财政民生投入,重点加大扶贫专项投入,支持推进脱贫攻坚“八个一批”和“十大行动”。

  (记者 周红梅)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