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用餐谁埋单? 调查:74%香港男士称会请吃饭

2016年02月19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网站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港人打开社交媒体,相信最常见到的都是朋友饮饮食食的照片。有调查发现,年薪达30万元(港元,下同)以上的市民,94%庆祝特别日子时会外出用餐,平均每年相关开支预算约2.1万元,虽说男女平等,但埋单时仍以男士付钱居多,74%男士称会请吃饭,而表示会埋单的女士则有29%。

  Visa委托生活易在去年12月做网上调查,访问了804名年薪超过30万元的人士,结果发现港人爱外出用膳庆祝特别日子,当中首选是日本菜,中菜及意大利菜则排第二、三位,近9成人认为食物质素是选择食肆的最重要指标,另有半数人认为价格重要过气氛及服务。

  最有趣的发现是,香港虽说男女平等,女生收入不输男士,但调查发现埋单时仍然较传统,以男士付钱较多。在男性受访者中,79%表示负责埋单,由伴侣埋单的只有9%,另有12%是AA制;至于受访女士中,表示会结账的有29%,另有40%表示伴侣会为她们付款,AA制的则有20%。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