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4月1日起特种设备可进行网上报检

2016年03月30日 14:04   来源:央广网   贾立梁

  央广网天津3月30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和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需接受法定检验。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方便客户报检,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自2016年4月1将启用新版门户网站,该网站可实现在线报检、在线查询、在线缴费等服务。

  用户可根据各自单位特种设备实际情况选择相应报检类别:电梯类设备定期检验,除填写报检单外,还需提交设备的“自检报告”扫描件方可提交报检。委托检验的用户,在“设备报检”标签页按要求填写报检单,点击“确认提交”即完成网上报检。

  完成网上报检并通过审核后,检验人员将会与用户联系并安排检验,用户可通过“个人中心”中的“我的报检”模块实时查看报检受理情况。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