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片区颁发首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

2016年04月20日 16:3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许琳晶 杨宇辉)昨日,在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大厅内,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为福建清铧茶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新版“SC”证(《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福州片区颁发的首张新版“SC”证,意味着福州片区食品生产企业从此实行SC“一企一证”,告别QS“一企多证”时代。

  此次颁发的新版SC证跟旧版QS证相比,简化程序,实现“一企一证”。原来企业生产多种类别食品时,同一企业需按类别申请发放多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在只需申请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设立、变更时的食品类别均在生产许可证副本中予以注明。不仅如此,食品生产许可对象较以前扩大,涵盖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婴幼配方食品等内容,取消食品“QS”标志,证号由原来的“QS 12位阿拉伯数字”改为“SC 14位阿拉伯数字”,SC证号前3位即为食品类别编码,许可证编号一经确定,终生不变。“一企一证”使企业从此告别因持有多张QS证且到期时间不同,不得不反复多次到审批部门换证的麻烦。

  新版SC证还增加了企业社会信用代码,企业法人、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证面均添加二维码,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企业证书的正副本和附页,强化了企业诚信管理。同时,日常监督管理机构、日常监督管理人员、签发人和投诉举报电话也首次出现在证书上,即使只是日常监管人员的变化,都能在照面上反映,权责到人,提升了监管者对食品生产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意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