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福州举办寻找最美古诗词活动 激发读诗读书热情

2016年04月27日 15:1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文 叶义斌/摄)世界读书日期间,市图书馆昨日举办“寻找最美古诗词”竞答活动,吸引了广大读者积极参与(上图)。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聚精会神地一起讨论答题,大家通过答题重温了中华古典诗词,极大地激发了市民读诗读书的热情,广泛地宣传了“全民阅读、书香八闽”的活动主题。

  市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送书进部队、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并联合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新建图书流通点,为他们送上首批1000册图书。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向读者推荐馆藏新书,介绍自助图书馆终端图书荐购功能,收集市民对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