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福建旅游项目创意策划大赛落幕 16件作品获奖

2016年05月05日 14:38   来源:新华网   

  (胡巧灵 刘默涵)记者从今日举行的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福建旅游项目创意策划大赛近日落下帷幕。经过多轮角逐,培田古村旅游发展项目等16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获奖作品如可落地实施,将获得优先支持。

  据悉,为适应旅游消费需求个性化、多元化的发展趋势,提升旅游项目创意水平,打造更多高水平、有特色、有影响、带动性强的旅游精品项目,进一步增强福建旅游产品的吸引力,自去年12月起,福建省旅游局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旅游项目创意策划作品。活动启动以来,共征集到150多件参赛作品。

  经过初选、复选和终选三轮评审,按照得分高低,最终评选出16件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空缺,“客家培田,梦里故乡——培田古村旅游发展规划”荣获一等奖,“海峡徒步旅游营地生态经济产业项目策划方案”和“永春桃溪醋厂文创旅游项目策划”拿下二等奖。另有三等奖3件,优秀奖10件。

  值得一提的是,获奖作品中,“海峡徒步旅游营地生态经济产业项目”已获得福建旅游发展集团青睐,并将于十二届旅博会期间,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介绍,下一步,福建省旅游局将积极搭建平台,加快项目成果转化。对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及市场潜力的创业项目和创意作品,如可落地实施并符合相关条件,福建省旅游局等部门将在政策、资金、创业发展等方面,优先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