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业遭遇13连降 前三个月访港旅客下跌10%

2016年05月06日 15:33   来源:环球时报   成 仲

  据香港《南华早报》5日报道,香港政府统计处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3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7亿元,较去年同月下跌9.8%;香港今年第一季度的零售业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2.5% ,成为自1999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这也是香港零售业连续13月出 现下降。

  香港政府发言人称:“访港旅游业放缓继续显著拖累零售业销售,而不明朗的经济前景和资产市场的调正巩固亦削弱了市民的消费欲望。”

  BBC5日评论称,香港面临多重经济挑战,其中包括可能上升的美国利率以及中国内地的经济放缓等。而香港近期的经济表现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来港旅游的游客数量及购买力。据香港《文汇报》此前报道,今年前三个月访港旅客同比下跌约10.9%。 (成 仲)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