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为“D-GuiYang”点赞

2016年05月25日 10:27   来源:贵阳日报   

  5月24日下午,贵阳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贵州泛亚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人头攒动,富士康总裁郭台铭一行参观了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在了解“D-GuiYang”的具体运用后,郭台铭点了点头,连连称“好”。

  据悉,贵阳全域公共免费WiFi项目于2015年2月开建,一期于当年5月试运行,目前项目二期一阶段已建成进入验收阶段,中心城区主干道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作为该项目二期的承建单位,贵州泛亚科技公司还展示了基于“D-GuiYang”的运用案例:在展区里的业务大屏上,直观呈现出展馆内登陆“D-GuiYang”的在线人数、存量用户数、新用户数、WiFi用户数变化趋势等数据;在此基础上,泛亚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对WiFi联网的人群进行“画像”,很快便定位出高品质人群活动区域、展馆各区域对观众的吸引力以及重点区域是否发生异常等现象,展馆实时人流、各展馆实时热度、展馆主题排行等分析结果一览无遗。

  大数据沉淀分析,精准把脉社会需求。“D-GuiYang”的具体运用案例,生动地解答了“数据从哪里来,数据放在哪里、数据怎么应用”,赢得了郭台铭的“点赞”。

  (本报记者 谢江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