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旅行商采购大会在宁波东钱湖举行

2016年05月30日 09:56   来源:人民网   方圆圆 祁珊

  原标题:长三角旅行商采购大会在宁波东钱湖举行

  日前,长三角旅行商采购大会在浙江宁波东钱湖举行。采购大会是第八届中国湖泊休闲节的一项重要活动。

  东钱湖是浙江省第一大天然淡水湖,2015年10月正式成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一张床、一只鼎、一本书”形成了东钱湖独特的休闲旅游品质。

  “一张床”即为游客提供多业态酒店产品。东钱湖的住宿体系包括顶级酒店、星级酒店、特色酒店、经济酒店、客栈民宿、户外露营等六个层次。

  “一只鼎”指为游客承载各色美食和丰富的休闲旅游产品。这里既有海鲜,又有湖鲜,近年来大力开发“四行东钱湖”产品,即骑行东钱湖、舟行东钱湖、车行东钱湖、步行东钱湖。

  东钱湖恰如“一本书”,为游客准备了五大观光型景区。其中有以石刻文化为主题的南宋石刻公园,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园内以“一门三宰相、四世两封王”的南宋史氏家族的墓道石刻为主要展品,是当今世上规模最大的南宋石刻文化遗存。以宗教文化为主题的3A级景区小普陀,横亘湖心,景色宜人。景区内的“补陀洞天”,是南宋宰相史浩为了却老母亲希望去南海普陀山朝觐心愿,仿普陀山而凿,距今已有八百余年。以茶海为主题的福泉山景区,3600余亩茶树环坡而栽,形成“茶岭碧波”景观,蔚为壮观。登上山顶向西可望东钱湖、宁波城区,向东可观海上日出。以财神文化为主题的陶公岛景区,是春秋时期范蠡携西施隐居之地,景区集怀古、休闲、娱乐于一体,是敬拜财神、龙舟娱乐、野炊烧烤的理想之地。还有以野生动物为主题的雅戈尔动物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大面积水域,可乘船观赏动物。

  正值上海迪士尼开业在即,春秋国旅还发布了迪士尼+宁波旅游直通车东钱湖旅游产品黄金线路。此外,东钱湖管委会正在打造一站式的度假包价产品和管家式的度假服务体系,推出钱湖一日闲和钱湖过夜客两大系列十余款包价产品,前者为观光休闲的包价产品,后者为酒店+系列包价度假产品,不同主题的酒店住宿体验,如温泉、花卉、阳光沙滩、田园乡村等不同的住宿体验,叠加东钱湖的运动休闲体验,如骑行、帆船、水上观光巴士、皮划艇、高尔夫,叠加东钱湖的历史人文(如石刻公园)、乡村田园(如十里四香)、万亩茶园等。

  同时,东钱湖正打造一支一站式度假服务的度假辅导队伍,覆盖整个东钱湖的主要酒店、新业态、景区,为游客提供便捷、专业的度假服务,专业的骑行教练、帆船帆板教练、皮划艇教练、养生专家、太极拳大师等,为游客提供量身定制、管家式的度假辅导服务。(方圆圆、祁珊)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