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安迪职业揭秘:并购交易师!

2016年06月08日 09:32   来源:中金在线   

  欢乐颂里,老谭和安迪一直想要收购一家叫红星的公司。他们为此花费了无数时间精力,可谓是安迪工作中的头等大事。

  所以,安迪即是CFO,也是并购交易师。

  电视剧里出现收购的情节也反映了并购市场的火爆。并购交易师绝对是未来最赚钱的职业之一。  

  这里就有一个关于并购交易师的机会。 

  【把握先机】并购股权交易都需要它 

  中国并购公会第32期PEMA(并购与基金)执业课程暨第一期高级研修班6月17-19日杭州 

  2016最被看好的职业:并购交易师 

  并购交易师(The Certified Dealmaker)是金融和企业界专业人士并购交易能力的资格认证。并购交易师采取认证管理制,在并购交易、专业能力以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规范与标准。通过并购交易师全国统一考试者将取得并购交易师资格,并将获得中国并购公会的资质认可。

  “中国在并购世界”!近段时间,这样的惊叹标题在欧美媒体频频出现。虽然有些夸张,但也不是无中生有。据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华尔街日报》等西方主流经济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全球并购交易大幅减少,但中企海外并购却逆市暴增。

  据毕马威近期报告,截至2016年2月18日,已公布的中企海外并购交易总额达748亿美元,大幅超越去年,热度明显升温,前两月已达到去年水平的九成。近几年“走出去”企业所在的行业也已从传统能源、矿业一家独大的格局,逐渐转向制造业、消费品行业、TMT等多个领域;此外,中企对欧美企业并购交易额在交易总额中的占比,也从2010年的32%,提升至去年的66%,且国企海外收购交易额占比已降至50%以下,新兴产业中的民营企业快速崛起,对外投资热情高涨,逐步成为对外收购的主力军。并购行业持续升温的背后是并购交易师的大量稀缺。目前,全国仅有2000名左右的并购交易师,据智联招聘、猎聘、英才等招聘媒介透露,并购交易师早已呈现出供不用求的态势,大量的大型企业、新三板企业都不惜重金挖掘此类人才。

  PEMA为Private Equity Fund, Mergers & Acquisitions的缩写,中文为股权投资基金与并购课程。由中国并购公会推出,由并购、基金领域有丰富从业经验和学术造诣、有社会责任感并热心并购基金事业的人士组成师资团队,建立独立的、具有权威性的行业标准和人才培养体系。该项培养计划面向并购、基金行业相关管理及从业人员,培养适应中国市场经济和国际化形势所需要、具有实战操作能力且能够参与全球竞争的管理实用型基金和并购人才。自2011年10月以来,已有两千余名学员参加了PEMA的执业教育培训和考试。同时,学院还为这一庞大的学员群体建立了广泛的PEMA生态圈,组建了由王巍担任主席、李肃担任执行主席,叶有明和宫月云担任副主席的PEMA俱乐部,广受好评。

  兹定于2016年6月17日-19日杭州举办第32期暨第一期PEMA高级研修班。本期课程结束后,同期将进行结业考试,通过考试者可以据此申请并购交易师证书,专家审核通过后,颁发并购交易师证书。在此,我们诚挚的邀请广大学员积极报名参加此次培训。请您将报名回执表回复邮件至我们。

  中国并购公会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秘书处 

  2016年5月 

  【招生对象】 

  ★企业面临转型想要对接资本的实体企业主及高层;

  ★拟从事资本运作及并购业务的企业董事长、总裁;

  ★为公司上市及提供并购服务的各类资本市场服务商(投资基金、投资公司、证券公司、会计师、律师、评估师、税务师、风控师、咨询公司等高级合伙人);

  ★上市或拟上市企业负责并购及投融资运营相关决策人;

  ★自由投资人。

  第1期PEMA(并购与基金高级研修班)执业课程 

  主办:中国并购公会

  协办:并购交易师考试与认证委员会 大泉银华(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开课时间:2016年6月17日—19日(周五-周日)

  授课地点:杭州

  课程设置 

  第一讲 并购战略与操作

  第二讲 资本市场建设与企业融资机会

  第三讲 新三板挂牌的融资与交易

  第四讲 企业境内外IPO财务详解

  第五讲 公司治理与企业战略

  第六讲 股权投资基金的募集和投资

  第七讲 股权投资基金的管理和退出

  第八讲 并购与基金的法律安排

  第九讲 并购与基金的财务规则

  

  学 费:人民币15800 元/人(包括学费、讲义费、考试费、认证费、住宿费、餐费)

  审 核 费:人民币1000 元/人(并购交易师认证审核费、证书费、邮寄费等)审核未通过的学员,将退还1000元审核费。

  本期亮点: 

  ★互动酒会 与行业大咖近距离沟通 

  ★顶级境内外上市专家 刘李胜  现场教学并深入交流  

  ★全程五星级食宿(杭州宋城第一世界大酒店食宿) 

  ★学员企业项目路演交流会 

  官方微信:并购交易师 

  报名方式:(本期限额30人,限企业总监级以上人员) 

  手机报名:13301291616(姓名、单位、职位、手机)

  邮箱报名:1696870713@qq.com(姓名、单位、职位、手机)

  联  系  人:刘老师

  中国并购公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民政部批复成立的民间行业协会。并购公会设立于2004年9月,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福建、江苏、山东、广东、香港、浙江、贵州和日本、美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并购公会为国内外企业界和政府部门提供战略顾问、并购操作、管理咨询、资产评估、融资安排、法律及财务等投资银行服务,广泛联络各界精英结盟,致力于推动中国并购市场的规范与成熟,协助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

  

  并购交易师(英文:The Certified Dealmaker)是面向金融和企业界专业人士的并购交易能力与资格认证,由中国并购公会颁发。并购交易师采取认证管理制,在并购交易职业操守,专业能力以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规范与标准。通过并购交易师资格审核或全国统一考试者,将获得中国并购公会的资质认可。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