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警方破获一起跨省部督贩毒案 捣毁2个制毒加工厂 

2016年06月22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林 楼晓坚

  中新网石家庄6月22日电 (陈林 楼晓坚)河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22日透露,日前,承德市警方历时3个月,辗转福建、内蒙古、山西等地,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捣毁制毒工厂2个,缴获成品冰毒6000多克,麻黄碱40多千克。

  警方通报,2015年10月底,承德市警方获得线索,居住在承德市的刘某军自2015年以来多次在承德市双桥区内贩卖冰毒。民警抓获刘某军并查获冰毒50余克,同时抓获另一运输毒品嫌疑人武某斌,从其身上查获冰毒47克。两人交代,他们的上线为张家口人周某强。

  经警方开展工作,一个以周某强、袁某飞为组织者的重大制贩毒团伙浮出水面。制毒窝点位于张家口宣化,成品由两人下线分销到内蒙古、山西、河南等地。经多方侦查,警方又掌握了该团伙另一个核心人员陈某琦在福建漳州等地组织制毒。

  2015年11月1日,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强及同伙,当场缴获冰毒60余克。讯问得知,周某强毒品来源于一个绰号叫“电驴”的张家口市人。

  2015年11月10日凌晨侦查人员在对张家口宣化一处袁某飞(“电驴”)可能藏匿的公寓楼进行侦察时,与犯罪嫌疑人袁某飞等人遭遇,经搏斗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袁某飞等2人驾车疯狂逃窜。当年11月18日,袁某飞及同伙落网。

  警方又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平等人,并在张家口宣化将袁某飞的制毒工厂捣毁,缴获冰毒6007克、麻黄素15.551千克及易制毒化学品13箱、贩运毒品车辆6辆以及用于制毒的反应釜、分包毒品的大量包装器具等。

  为查清袁某飞用于制毒的原材料麻黄碱的来源,警方随后赴福建厦门开展侦查工作。2016年1月1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泳等2人。二人供述自2015年8月份至今共计向河北、山东等地贩卖麻黄素300余公斤,获利100余万元人民币。

  此后,专案组人员又奔赴江西上饶,对犯罪嫌疑人制毒团伙技术人员陈某琦进行侦察,并于2016年1月21日在张家口市宣化区一公寓内将其和同伙抓获,捣毁其位于张家口宣化一牛场内开设的新的制毒工厂,现场缴获麻黄素约27千克及部分制毒试剂和制毒工具。(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