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柬企业家共谋“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2016年07月04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柬埔寨是广西在东盟国家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当前广西正着力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今后会重点围绕商贸物流、跨境金融、跨境产业链等方面与东盟各国推进合作,这为侨胞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新华网南宁7月4日电 “中国已成为柬埔寨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中国对柬埔寨累计协议投资额已超过100亿美元,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广西企业到柬埔寨投资发展。”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谢占松瓦7月2日表示。

  当日,“柬埔寨·广西企业家项目洽谈会暨迪亚蒙特暹粒步行街项目启动仪式”在广西首府南宁举行,百余名来自广西和柬埔寨的企业家共话合作,寻找投资机遇。

  “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下,中柬经贸合作已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桥头堡,广西与柬埔寨合作前景广阔。”柬埔寨广西商会会长汤建湘说,广西与柬埔寨在经贸合作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柬埔寨土地、劳动力价格相对低廉,企业出口享受免税政策,并无配额限制和无反倾销顾虑,贸易壁垒与摩擦也较少,值得广西企业家关注。而广西企业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也正是柬埔寨企业发展壮大所亟需的补充,双方开展经贸合作商机潜力大。

  广西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林容蓉鼓励广西企业家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到柬埔寨等东盟国家投资。她说,当前,广西已将开放带动列为“十三五”时期的重要战略,广西与东盟的联系互动日益紧密,区域发展的融合程度正在提高,广西企业家可抓住发展机遇,与当地华商携手求发展。

  暹粒是柬埔寨暹粒省的省府,亦称吴哥,是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古迹的所在地,每年吸引近500万人慕名前往观光旅游。因看好柬埔寨发展形势,广西的熊晓军等企业家已抢滩登陆,成立吴哥迪亚蒙特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逾2亿元人民币,在暹粒建设占地面积约4300㎡的文化商业步行街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暹粒省首家集餐饮娱乐、休闲生活、精品购物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广西侨联副主席林振龙表示,柬埔寨是广西在东盟国家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当前广西正着力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今后会重点围绕商贸物流、跨境金融、跨境产业链等方面与东盟各国推进合作,这为侨胞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双方企业应抓住时机,互惠共赢。(本网原创 编辑王扬)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