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企业家平均27岁创业 较西方国家早

2015年12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调查指中国香港企业家平均27岁创业。(图:香港《星岛日报》网站)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汇丰私人银行研究在全球访问2800人,受访者都是个人财富达1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家。调查发现,中国香港企业家首次创业的平均年龄为27岁,比西方国家的平均34岁早7年,香港青年才俊不容小觑。

  事实上,用“才俊”未必最适合形容他们,因为有近半企业家是女性,其中一半女性更在35岁以下。香港女性企业家资产净值平均有370美元(约2870港元),足足抛离男性300万港元。

  逾半香港企业家来自拥有企业的家族,欧洲和美国则为4成,而在初次创业时,逾4成香港企业家系靠家族财富作为创业资金,另外约两成香港企业家则是由朋友筹集创业资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