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冈龙感湖区青泥湖围堤漫顶 外泄加剧

2016年07月0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强 曹旭峰

  7月6日上午8时,湖北黄冈市龙感湖水位超设防水位1.97米,龙感湖西隔堤外3.7公里的青泥湖小圩堤发生水漫堤顶险情,外泄情况加剧。

  龙感湖区防守圩堤的总长度为110公里,西隔堤外的青泥湖圩堤总长10.2公里。险情发生后,青泥湖办事处组织的抢险应急小分队运来编织袋、砂石、彩条布等防汛备料,阻止险情。

  目前,前往青泥湖小圩堤的路段已封闭管制。当地防指已下达青泥湖等三个小圩,与防汛无关人员撤退的命令,所有人员均撤出青泥湖小圩堤。

  据了解,7月4日8时,龙感湖水位已达16.8米,超过青泥湖小围堤保证水位1.25米。当日下午,巡查人员发现青泥湖电排站发生洪水倒灌险情,闸门虽然已经关闭,但过高的水位导致闸门周围堤坝发生渗漏,洪水倒灌入电排站内。

  青泥湖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周少龙介绍,6月27日至7月1日,青泥湖圩堤曾查出因护坡脚掏空产生塌陷、滑坡及堤外脱坡等各种重大险情32处,并一险一策,积极处险,但老险未尽,新险又至。(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