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力兰洽会签约逾7600亿元

2016年07月12日 03:23   来源:光明日报   

  11日下午,第22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成果报告会在甘肃省政府召开。本届兰洽会围绕“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主题,突出投资贸易洽谈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项目签约、宾客邀请、主旨论坛、对外合作、节俭办会方面成果显著。

  据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马相忠介绍,本次兰洽会主办了2016中国西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跨国公司西部投资项目对接会等各类贸易洽谈活动23场,对接洽谈了一批线索项目,签署了系列框架合作协议,为招商引资和下届兰洽会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本届兰洽会兰州市邀请各类宾客团740个,参展参会宾客5450名。兰洽会期间,共有143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7607.59亿元,比上届兰洽会增长9.1%。本届兰洽会签约项目结构较以往更加优化,签约第三产业691个,投资额为4221.59亿元,占总额的55%,投资额占比首次超过一半。兰洽会期间,文化旅游类签约项目13个,签约总额145.18亿元,占签约总额的10.31%。

  据统计,本届兰洽会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1200多家,展品包括新材料、机械设备、电工电器、生物医药、轻工食品以及葡萄酒等20多大类、上千种产品。兰洽会会展进馆观众累计36万人(次),主展馆展品展销总成交额10.38亿元,其中,订货7.09亿元,现货零售3.29亿元。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