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兰洽会2016年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主题

2015年12月10日 09:04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25日从甘肃省经合局了解到,第二十二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2016年7月8日至11日在兰州市举办。

  兰洽会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21届。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规模越办越大,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国西部的重要经贸盛会、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第二十二届兰洽会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立足西部优势产业和甘肃区位优势,重点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型煤化工、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互信交流、互利合作。本届兰洽会继续设置主宾国,同时举办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跨境电商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洽谈会等系列活动。

  本届兰洽会设综合馆、专业馆和甘肃地方特色馆。综合馆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兄弟省区市投资合作展区、甘肃投资合作展区;专业馆分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建材及节能环保展区,特色农业及中药、葡萄酒产业展区,清真食品及穆斯林用品展区,物流与电商展区,创业创新交易展区等;甘肃地方特色馆组织甘肃名优产品进行线下展销和网上营销。(记者 严存义)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