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投资570万对12个行政村实施13个环境整治重点项目

2016年07月26日 18:51   来源: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记者26日从长春市环保局获悉,今年长春市环保局全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实施,以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垃圾为重点,加速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组织农安县、双阳区的12个行政村,投资570万元,实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3方面13个重点项目建设。

  为使全部项目建设如期高质量完成,长春市环保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整治和生态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完成时限。县(区)财政部门,建立专户或转账进行专项资金管理,实行保障制度,确保专项资金合规、高效使用。同时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实行半月调度和月调度制度,不定期检查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强化建设项目全程管理、加强现场检查调度、做好建设施工过程中的资料材料收集、建立健全台账等工作,保证建设项目提速保质增效。

  据介绍,截至目前,农安县鲍家村等6个行政村的生活垃圾处理、畜禽养殖污染处理项目土建施工已经开始,机械设备采购已经定标,与中标单位签订了供货合同,本月上旬已完成全部工作计划。双阳区鲁家村等6个行政村的污水处理项目,征地问题已解决,招标工作已经结束,农安县的湿地建设项目已开始施工,预计本月下旬可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双阳区2个湿地项目8月底可全部完工,并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