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城市群强化会商机制 拟邀长三角和成渝城市群

2016年08月15日 10:01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协调会第三次会议在汉召开。长江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沙、合肥、南昌、武汉四省会城市会商会(C4峰会)暂定于明年4月10日至14日在汉举办。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会商会自2013年起,相继在武汉、长沙、合肥、南昌举行。新一届会商会名为“2017年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会商会(C4峰会)暨城市合作活动周”,和前四届相比,主要将突出三个特点:一是除四省会城市参加外,拟邀长三角、成渝城市群合作机构代表列席,加强长江经济带三大城市群的互动交流。二是邀请非省会城市参加,为未来会商会范围的扩展预留空间。三是提供“1+N”活动板块。2017年C4峰会除1个核心会议外,还将举办N个系列活动,包括长江中游城市群与英国北方经济增长区合作论坛、长江中游城市群金融峰会、长江中游城市群“城市合伙人”、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等;文化体育活动则包括武汉国际马拉松赛、武汉赛马节等。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协调会是根据2015年2月第三届会商会要求,由我市牵头发起、四省会城市共同建立的省会城市合作高层协调机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省会城市会商会决定,协调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重大合作事项。

  昨日协调会上,《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合作新一轮行动计划(2017-2020)》编制方案提交讨论。会上还讨论了合作专家委员会的组建方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