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6年免检”首批车要去检测了 将接受上线检测

2016年08月15日 14:50   来源:福州晚报   

  一转眼,6年的“免检期”就要到了。昨天开始,福州许多车主收到了4S店发来的短信,提醒他们前往相应的检测站进行年检。

  2014年9月1日,“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的新规开始实施,根据这一规定,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6年内可免予上线检测。

  “一大批享受私家车6年免检政策的车辆,最快今年9月份,也就是下个月,到期的相关车辆要到机动车检测站重新接受上线检测。”昨日,福州多家汽车4S店售后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他们这段时间接触的客户看,很多客户已经忘记了这一点。

  实际上,对于“私家车6年免检”中的“免检”,不少车主存在误解。在年检新规之前,小型私家车6年内每2年检验1次,6年至15年每年检验1次,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很多车主看到新规之后,认为是6年才年检一次。其实,新规并没有说车辆不再年检,因为检验周期是法律规定的,这次的规定,是试行对6年内新车免予上线检测。也就是说,新规实施后,每2年仍须定期检验。车不是不年检,是不上线年检了,车主仍需要提供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

  如果是刚买车不久的车主,所谓的“免检”也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不用检验,而是省去上线检测这一关,车主还是要每2年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首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