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港粤合作交流促进会揭牌运营 力促三地深度合作

2016年08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志雄

8月15日,广西桂港粤合作交流促进会在南宁揭牌。 杨志雄 摄

 

  广西桂港粤合作交流促进会15日在南宁揭牌。促进会以对接香港、携手广东、发展广西、开拓东盟为宗旨,致力于深化桂港粤三地深度交流与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侨办、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自治区工商联、东盟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代表、桂港粤企业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广西桂港粤合作交流促进会是由在广西投资的香港企业和香港籍人士、广东企业和广东籍人士,拟与香港、广东合作的广西企业及文化界人士自愿组成,其前身是广西桂港交流合作促进会。促进会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注册成立的民间非盈利机构,业务主管单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

  广西桂港粤合作交流促进会会长林沛文在揭牌仪式上向与会嘉宾介绍促进会筹备、会员发展、组织企业进行项目考察以及为广西地方政府招商引资、促进会所取得的成果等有关情况。

  广西侨办副主任唐振富在致辞中称,希望促进会立足桂港粤,面向东南亚,积极发挥促进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广西、广东、香港三地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协助政府招商引资,推动大型投资项目落地,助力广西经济实现又快又好发展,努力把促进会打造成广西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当天,澳中商业科技发展协会主席、澳洲新南威尔士省莫里市经济发展大使梁师瀚发来贺电。

  据悉,广西桂港粤合作交流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曾亲切会见促进会领导,勉励促进会多为广西经济发展作贡献。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蓝天立,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以及有关部门领导也曾多次指导促进会相关工作。

  广西桂港粤合作交流促进会先后举办了首届桂港合作论坛、中国(广西)智慧城市年会、桂港粤经济文化交流、邀请外国经济大使来访等大型活动,同时组织企业家到广西多个市县进行考察,促进了神奇毛南环江“五香·花帽”、玉林福绵区万里丝绸·南流江、桂林·世界唐人街文化风情园、桂林国际金融银行中心等多个大型项目的招商引资或落户。(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