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论坛”在沪开幕

2016年08月17日 10:39   来源:光明网   曹继军 魏娜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论坛”在沪开幕

  光明网讯(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魏娜)由中国社科院主办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论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8月16日在上海召开。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与会。

  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本次论坛旨在汇聚官产学研各界智慧,为即将于9月中旬召开的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建言献策,为推进《长三角城市群发展规划》提出可行的实施路线图和方案。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长三角网络化的城市群”主旨演讲中表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城市群发育比较成熟的地区,应充分发挥人才、创新及对内对外开发的优势,建成网络化高技术产业互补的经济高地。同时要以人为本,注重城市群之间的分工、协同,融合发展,将生态修复与水资源保护、绿化隔离带建设等放在城市群规划的首要位置。

  据悉,本次论坛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五大发展理念为主题,开展5场分论坛,共有40多位论坛发言人,约30篇论文交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