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份零售额跌7.7% 连跌17个月

2016年08月30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9日公布的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显示,7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46亿港元,同比下跌7.7%,连续17个月下跌;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7月份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同比下跌8.5%。

  与去年同期比较,7月份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26.2%;百货公司货品下跌6.9%;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1.8%。另一方面,超级市场货品上升1.9%;服装上升1.8%;药物及化妆品上升9.0%;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1.3%。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7月份零售业销售的按年跌幅较过去两个月稍为收窄,但零售业销售仍然疲弱,主要是受到访港旅客在一些贵价品的消费减少所拖累,同时也反映市民的消费意欲在经济前景不明朗下较为审慎。展望未来,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表现,以及外围环境的各种不明朗因素是否会对市民的消费意欲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