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月份零售额按年下跌8.4% 连跌15个月

2016年07月01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30日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货额数字,5月份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57亿港元,按年下跌8.4%,已连续下跌15个月。

  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5月份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按年下跌9.0%。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首五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10.8%,总销货数量下跌10.2%。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5月份零售业销售仍然疲弱,多个零售商类别的销售继续录得按年跌幅,部分原因是访港旅游业放缓的拖累,而部分是由于市民的消费意欲在经济情况欠佳下较为审慎。

  发言人表示,零售业销售的前景短期内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将要视乎访港旅游业的表现,以及外围环境的不利因素增加和金融市况波动加剧对市民消费意欲的影响。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零售业销售的表现及其对整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影响。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由高至低分析,今年5月份与去年同期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下跌18.7%;其次为百货公司货品下跌5.9%;服装下跌5.7%;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下跌0.3%;电器及摄影器材下跌25.2%。

  另一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的超级市场货品的销货价值上升1.5%;其次为药物及化妆品上升0.3%;以及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上升3.1%。(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