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九月围城"继续 多个团体排队上街抗议

2016年09月06日 14:12   来源:新华网   

  据台媒报道,逾10万台湾民众3日举行大游行,抗议台当局上台后在年金改革过程中抹黑“军公教”群体,制造社会撕裂与对抗。这是今年台当局上台以来岛内爆发的第一次大规模街头抗议活动。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林全4日齐声要民众没必要不要“上街抗议”。但不只军公教可能二度上街,目前串连“准备”重回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抗议的团体至少有几十个。

  据了解,这几十个团体中,包括最近陈情抗议的高雄果菜市场自救会、反台南铁路东移自救会、桃园航空城反迫迁联盟、新北市塭仔圳反迫迁联机、台中石冈反征收联合会、台中大智慧学苑反拆自救会等。

  “反迫迁联线”新闻联络人黄慧瑜说,高雄果菜市场9月1日在强制手段下被拆除,无视拆迁户声音,自救会想要争取与当局有关部门协商的机会,却连最基本程序保障都没有,房屋就拆了。台湾有关部门已经通过了“台南铁路东移案”,眼看拆迁也是近期的事,民众不知向谁要求。台中石冈反征收联合会指出,东丰快速道路延伸案,民众不断陈情抗议,却无法改变决策,定案了才知道住了数十年的家要被征收,情何以堪?

  大陆游客持续“断崖式”减少,严重影响观光产业生计,不仅传出糕饼业者欲前往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丢凤梨酥抗议,还有万名观光业者预计9月12日上街抗议,盼台当局尽速解决大陆游客不来问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