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火烧车事件侦结 洪秀柱:勿让悲剧再发生

2016年09月12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舒凌

  资料图:7月19日发生的陆客游览车火烧车致26人死亡。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辽宁陆客团火烧车26死案,台湾桃园地检署侦查终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日表示,想到罹难者家属的心情,感到无比遗憾与哀伤,她呼吁谨记这次事件的痛,绝不让悲剧再次发生。

  辽宁陆客团火烧车致26死,其中包括24名陆客及游览车驾驶苏明成、导游郑焜文2人;桃园地检署10日侦查终结,调查司机预谋自杀轻生纵火,但苏明成已死亡,不起诉处分结案。

  洪秀柱11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发文指出,根据调查结果,苏明成是在刑事案件与家庭压力的多重压力下走上绝路,应以此个案为鉴,在未来做好司机聘用时的心理素质评估,关注其休息状态与薪资标准。当局应建立统一的聘用与查核标准,建立协助管道,不让业者独立承担。

  她说,除游览车业者与司机外,当局也应通盘检视当前所有大众交通运输驾驶资格的相关规范。从民航机驾驶训练质量、心理健康,到一般客运司机的专业意识与安全教育,都还有相当大可改进的空间。应该为人民安全把关,积极肩负起这样的责任。

  洪秀柱指出,观光质量、通行、旅游安全,不是只适用外来游客,连带影响民众旅游搭乘的信心及意愿;当局必须正视此案,全力协助业者重建信誉,全力恢复游客对旅台游玩的信赖,共度难关。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