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上两车发飙对撞 目击者:这是“自杀式撞击”

2016年09月20日 17:34   来源:齐鲁晚报   张泰来李洋

  18日,一段名为“山东高速两车高速飙车对撞”的路怒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两车在高速公路飙车追逐相撞,原本在电影里才有的镜头,让拍摄此视频的人连称是“自杀式撞击”。据了解,此事于中秋节前发生在青银高速山东淄博段,高速交警已经介入调查。目前调查的难点在于,暂时无法确定事故发生的确切时间和肇事车辆的号牌。

  齐鲁晚报记者张泰来李洋

  两车斗气接连互撞

  后车驾乘人员吓傻了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段全长1分56秒的视频,由行驶在两车后方的车辆乘车者拍摄。视频显示,高速路上一辆白色越野和一辆黑色小轿车一前一后行驶。行驶中黑色轿车多次试图超越白色越野车,但每次都被挡住无法超车。

  “这是不要命了!”视频拍摄者眼看两车不断超车逼停连称惊险,不过更惊险的一幕跟着上演。

  可能是屡屡超车不成功,黑色轿车驾驶员突然驾车撞向了白色越野,一次、两次……连续撞击。黑色轿车的保险杠脱落在地,但两车依旧没有停止疯狂举动。

  期间,黑色轿车几度与白色越野互相逼停又继续追逐对撞,黑色轿车最终赶上白色越野,两车齐头并进数百米后,轿车猛地加速别向越野车,白色越野车撞上路旁护栏停了下来,黑色轿车随后加速驶离,很快消失在镜头中。

  记者注意到,视频中并未出现车辆号牌,不过,据视频拍摄者描述,其中一辆车是潍坊牌照。根据视频中模糊出现的“淄博西枢纽立交”的字样。

  发生在中秋前

  高速竞逐涉嫌违法

  19日,记者从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在19日当天,高速交警就已经关注到这段视频,随即介入调查。由于视频并未显示具体的拍摄时间,车辆号牌也一时难以确定。

  经过初步调查,高速交警确认这段视频最早上传于9月13日,由此确认事故发生的时间至少是在中秋节之前,但具体的事发时间尚无法确定,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核定。有关案件进展情况,高速交警将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通报。

  记者从山东省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张店大队事故科了解到,目前基本确认事发路段为G20青银高速与S29滨莱高速的淄博西枢纽以西路段往青岛方向。

  19日晚,记者获悉,高速交警已经联系上该段视频的拍摄者,视频拍摄者是一位济南人,事发时在车上用手机拍摄。目前,高速交警正在与其接触,以了解更多的事故信息。此外,高速交警也正在通过保险公司的报案记录和沿途各个收费站的监控视频着手核查事故车辆的信息。

  张店大队负责人介绍,从视频上看,黑色轿车和白色越野两车的驾驶员存在追逐竞驶的情况。追逐竞驶,是指行为人在道路上高速、超速行驶,随意追逐、超越其他车辆,频繁、突然并线,近距离驶入其他车辆之前的危险驾驶行为。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构成危险驾驶罪。张店大队负责人表示,危险驾驶罪属于危险犯,只要行为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即构成本罪。犯罪主体是自然人,犯罪主观方面为故意。犯本罪的,将处拘役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