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国庆出游料近六亿人次 境内长三角火爆境外欧美澳超热

2016年09月27日 11:24   来源:大公网   

  图:国庆临近,游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祝福祖国”中心花坛前观赏、留影 新华社

  大公财经9月27日讯 据中通社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预测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内地居民出游意愿高涨。长假期间,预计旅游市场接待5.89亿人次,旅游收入4781.8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等为最热门境外游目的地,国内则以故宫、西湖、上海迪士尼、三亚等景区最火爆,特别是以杭州、上海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游客量将创新高。

  央广网26日报道,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四季度内地居民出游意愿为79.2%,其中55.5%选择国庆期间出游,出游意愿高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预计旅游市场接待5.89亿人次,同比增长12%,旅游收入4781.8亿元,同比增长13.5%。按此计算,国庆人均旅游花费将超过800元。

  广州日报26日报道,虽然国庆假期还未正式到来,不过不少游客为避开国庆当日的客流高峰,选择提前出行。从出游系统数据看,今年选择27-30日提前出游的人数占去年的60.24%,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04%。

  七成境外游错峰出行

  东方网报道,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6国庆黄金周旅游意愿报告》显示,境内外长线游和深度游更受青睐。目前看,排名前十的热门目的地国家分别为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德国、俄罗斯、希腊、奥地利、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澳洲。南湖国旅数据则显示,今年国庆出境长线游多以美国、加拿大、澳洲和新西兰等目的地为主,提前出发人数接近2.8万人,71.6%的市民选择27、28日出发,其中前往北美洲及南半球的人数占总人数的61.47%。

  而途牛旅游网报告显示,中国国内热门目的地包括丽江、大理、三亚、昆明、北京等。

  内地旅游方面,自由行也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此外,随着黄金周后半段各大航空公司、酒店等纷纷降价,选择错峰出游的人也越来越多。

  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王衍用表示,如此集中的出游意愿,很可能又会激发一些旅游市场的问题。“一年就一个黄金周,堵在路上挤在景区,捱宰和一些意外问题都是自然状态,就像一个口子一样,很小,放那么大的水,一定会有一些溢坝或者决口。这样的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还是要双管齐下,第一促进带薪休假,第二要把黄金周和小长假搞起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对于4781.8亿元的预计旅游收入,王衍用指出,目前内地旅游产业存在增长机会,但增长率并不高。旅游产业目前很火,大家旅游意识也很强,肯定会有提升。但由于目前大家的经济基础不是最好,增幅有一定限度。整体旅游花费则肯定会越来越高,但中国绝大部分人还是以休闲为主。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