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镜头:从“终于要放假了”到“终于放完假了”

2016年10月08日 09:21   来源:成都商报   

  9月29日,华阳中学内,观看激情摇滚《红动中国》的观众激情满满。(摄影 王天志)

  大假第一天,公路客运量大增。新南门车站内,一位女乘客打着哈欠候车。(摄影 王效)

  10月1日在合江亭拍照的新人路遇讨红包尴尬。(摄影 王效)

  10月2日上午11时许,省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在成自泸高速距离成都收费站20公里处,一名孕妇情况紧急。接到求助后,尽管道路拥堵,但高速交警警车开道接力护送,将这位孕妇平安、顺利地送抵了医院。(摄影 张士博)

  国庆期间,成都博物馆人流量大增,仅第三日就突破了3万人次。70岁的成博顾问陈昌乐主动拿起喇叭,维持现场秩序,从早上9点钟一直工作到下午5点闭馆。(摄影 王红强)

  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在成都双流机场T2航站楼的失物招领处,工作人员王星正在整理旅客遗失的物品。据悉,整个国庆期间,T2航站楼失物招领处共收到遗失物品一百二十余件,包括有十多个手机、四个行李箱还有各种证件、雨伞、衣服等物品。(摄影 刘海韵)

  七天国庆长假结束,“2016假期余额”彻底清零。我们似乎已然熟悉了每一个公众假期的惯有套路:从“终于要放假了”的迫切到“终于放完假了”的释然。

  也许我们期盼的不是假期本身,而是这种期盼达成的满足感。因为,每一个公众假期似乎都不轻松:狂欢、拥挤、疲惫、温暖、尴尬、坚守职责以及遗忘,所有的情绪都在这短短七天里得到最淋漓尽致的展现。成都商报的摄影记者们,用图片记录下了这千姿百态的情景。

  十一大假前夜,激情摇滚《红动中国》在成都天府新区华阳中学热闹开场;大假第一天,一位女乘客在漫长的候车时间里打起了哈欠了。热闹与疲惫大概是假期最单纯的两种状态。

  与此不同的是,在那些“人人人”的拥挤场面里,被你遗忘的还有:成都宽窄巷子里,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他们从清晨7点30到深夜12点,清除垃圾量由平时的5吨左右陡增到大假中的20吨;七旬大爷孤身在成博门口看不到头的排队人群中拿着喇叭“喊话”维持秩序;成都双流机场失物招领处的库房里,在堆积近6个月来的旅客遗失物品外,国庆大假期间又新增了约120余件遗失物品……这些镜头的片段,也许便是你我共有的节日记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