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各界静待深港通发令枪响 A股料持续走俏

2016年11月14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深港通静待“发令枪响”的背景下,A股继续有强势表现,连续五周上扬,本周涨幅达2.26%。分析人士称,经历年初熔断暴跌以来,沪综指九个月已从2638点缓慢爬升至3171点,反弹超过20%,而且增量资金进入的预期推动A股放量走高,成交大幅放量则显示市场人气迅速回暖,A股将继续向好。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11日表示,深港通万事俱备,只欠“发令枪响”。巨丰投顾认为,本周中小创机会或大于主板市场,可逢高减仓次新股而低吸中小创,尤其是质地优良或者具备壳资源的标的,短期具备较大的可操作性。

  国企改革主题回暖带动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近日再称,由于楼市出现拐点,深港通开通在即以及养老金入市逐渐落地因素,今年年底前A股或将出现本年度最强的一波反弹。此外,海通策略荀玉根团队还补充道,近期国企改革主题的回暖也推动了A股市场情绪。

  经历了美国大选的短暂冲击后,亚洲股市走势已悄然分化。A股近期表现受到外媒唱好表示,中国经济呈现企稳迹象,同时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推出也提升了股市的吸引力,沪综指进入牛市。

  天风证券也认为,从2016年开始,随着工业品通缩收窄与消费品再通胀,CPI-PPI的裂口重新收敛,中国经济的商业周期正有望逐渐复苏。该机构认为除了近期特朗普上台带来的中美基建加码预期,中期看需要解决一个悖论: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价格上涨会让改革难度愈来愈大。所以问题的关键在需求,需求三驾马车中,投资需求起关键作用,制造业投资企稳需要重视,基建投资预期改善但存疑,地产投资相对销量滞后但很关键。从地产调控到销售,从销售到投资需要可能至少两个季度的传导。

  就短期而言,周期股的上涨具有大逻辑支撑。但就中长期而言,依然需要经受两大因素的考验,一是明年地产投资回落冲击有多大,二是货币政策在房价物价约束下边际收紧有多狠。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