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正式宣布放弃参选2017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2016年12月09日 15:53   来源:人民日报   

 

  会见传媒现场

  今日下午3时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会见传媒,正式宣布放弃参选2017年新一届特区行政长官。

  【梁振英宣布放弃连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下午3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家庭原因选择不竞逐参选下届行政长官。他表示,中央对其决定表示理解,并重申中央满意他的特首工作。梁振英还表示未来6个月会继续集中精神做好行政长官工作。(央视记者张成)

  【梁振英简历】 

  梁振英毕业于香港英皇书院、香港理工学院及英国布里斯托理工学院。在英国、香港及山东等地四所大学获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曾任英国皇家测量师学会香港分会主席、香港测量师学会会长及「DTZ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

  自七十年代末参与中国内地土地使用及住房制度改革,并于一九八八年修改宪法后义务协助内地城市批租出地。

  一九八四年至九七年间,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工作的整个过程。

  一九九七年至二〇一一年任行政会议成员,并于一九九九年至二〇一一年间任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

  二〇一二年三月当选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