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四省(市)在杭州签署旅游一体化发展方案

2016年12月14日 11:26   来源:青年时报   

  12月8日至9日,长三角旅游合作第六次联席会议在杭召开。江浙沪皖四省(市)副省长、副秘书长及重点城市分管市长、旅游局局长共聚杭州,商讨未来长三角旅游合作大计。会上,江浙沪皖四省(市)旅游局签署了《2016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杭州方案》,以期进一步深化区域旅游合作,提高区域旅游发展水平。

  在联席会议上,江浙沪皖四省(市)交流总结了过去一年在长三角旅游合作的背景下,各地开展的旅游合作成果,共同探讨下一阶段合作重点。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旅游局局长王文娟、杨劲松、秦景安、万以学联合签署了《2016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杭州方案》。

  《杭州方案》旨在四省(市)共谋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共建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共享G20峰会溢出效应、共拓长三角入境旅游市场,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方向。其中“共享G20峰会溢出效应”以四省(市)“互为客源地、互为目的地”的理念,全面对接G20峰会和上海迪士尼开园产生的溢出效应,通过市场化运作,探索建立长三角区域主要景区产品联动优惠机制,鼓励部分地区、部分景区延续各省G20旅游的优惠政策,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旅游“一卡通”工程,完善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的合作机制,打造长三角与区外旅游客源市场的互动平台,多渠道巩固和扩大客源,提高外来游客和本地居民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浙江省旅游局局长王文娟在会上发言认为,一年一次的联席会,为长三角区域的旅游合作发展提供了动力源,自去年《长三角旅游发展合作苏州共识》签署以来,三省一市开展了多层次对接、全方位合作,发展成效显著。“G20旅游合作无缝对接见成效。可以说,这是继上海世博会后长三角旅游系统的又一次大联动,充分体现了集团作战的能力和合力。”此外,王文娟还指出,四省(市)在旅游联盟齐发力的合作态势上变得更强劲,在区域旅游合作的领域更广泛了,区域合作的意识也更为自觉。王文娟希望,在接下去的长三角旅游合作中,在持续和创新上、重点突破上、政府市场双驱动上、以及长效机制的建设完善上等四个方面增强合作。

  会后,与会代表考察了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湘湖旅游度假区,对杭州旅游发展情况作了交流。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