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醉驾开着车睡着 路人怎么拍车窗也叫不醒

2016年12月20日 11:06   来源:钱江晚报   邹洪珊

  “见过奇葩的,没见过这么奇葩的。开面包车的小伙将车停在路中央,堵住了路不说,还呼呼大睡,不管路人怎么拍打玻璃窗就是叫不醒……”

  这件奇葩事发生在慈溪掌起戎家村的一条村路上。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得到消息,驾驶员祝某之所以呼呼大睡叫不醒,是因为喝了很多白酒。因涉嫌危险驾驶,祝某目前被刑事拘留。

  祝某,80后,四川人,在慈溪打工。12月14日中午,祝某驾驶一辆川E号牌的面包车,与好友陈某一起来到掌起公园旁的小餐馆吃饭。席间,两个都喝了不少白酒,一直到下午3时左右,才各自回家。“我记得当时沿着掌起戎家村一条村道由东往西行驶。”事后,祝某回忆起事发前的状况,当他行驶到戎家村护龙桥附近时,不知怎么就睡着了,直到后来交警把他叫醒。

  车子停在并不宽敞的村道中间,直接影响车辆通行。一段时间后,面包车附近喇叭声此起彼伏。看面包车没有反应,几个不耐烦的司机直接下车查看情况。出人意料的是,驾驶员正在车内呼呼大睡,任凭路人拍打玻璃窗就是叫不醒。“这是怎么回事,不会出事情吧?”眼看情况不妙,过路司机报警求助。

  交警大队观海卫中队交警赶到事发地点后,立即叫醒祝某,并指挥车辆疏导道路。“当时祝某满身酒气。”交警告诉记者,通过呼吸酒精检测,祝某的酒精浓度为22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按照相关规定,祝某将面临刑事拘留的严厉处罚。

  交警表示,祝某驾驶的面包车正好停在河旁边的路上,而且,车身已经轻微撞击了河边的护栏。如果边护栏不牢固或者此处正好没有护栏,恐怕车辆已经冲入河中了。

  本报记者 邹洪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