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随外围走低 创逾5个月收市新低

2016年12月23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全面下挫,拖累香港股市走低。香港恒生指数22日低开9点至21800点,随后持续下行,最低下探至21594点,全日收报21636点,下跌173点,跌幅为0.8%,创逾5个月收市新低,主板成交额为502.03亿港元。

  当日,超过九成蓝筹股股价下跌。中国神华跌3.1%,跌幅最大;“三桶油”均走低,中石油跌2.18%,中海油跌2.12%,中石化跌1.41%;中资银行股全面下挫,工商银行跌1.53%,建设银行跌1.26%,交通银行跌0.72%,中国银行跌0.59%,中银香港跌0.17%。国企指数跌1.41%。红筹指数跌1.16%。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港股继续寻底,蓝筹股普遍下跌,重磅中资内银股普遍跌穿近期低位,加上近日相对强势的石油股也有较大沽压,拖累大市向下,短线巿况淡静,料港股要在圣诞假期后,寄望橱窗粉饰活动推动,才会有买卖动力和趋势。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表示,港股在21800点有阻力,部份基金股沽压较大,暂时不宜轻举妄动,假期后再作部署。

  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表示,临近年尾,市场缺乏利好消息,加上成交薄弱,料港股将保持弱势,下一支持位为250天线(约为21450点)。而明年1月,特朗普正式上台的不明朗因素需要留意。(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