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贸区打造“家门口的税务局”

2017年03月03日 14:29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原标题:在自贸区打造“家门口的税务局”)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徐卫兴、翟玉盼)1日,省地方税务局创新10项税收服务新举措,全力支持自贸区建设。对常用税收业务,在武汉、宜昌、襄阳3个片区内实行异地办理,实现区区通办,打造“家门口的税务局”,为区内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地税合作方面,省地税局将加大力度促进国地税合作和办税便利化,服务自贸区投资人、纳税人所需。该局积极建设区内办税大厅,扩展功能为创新个体提供“一站式”办税便利,全面推行“一窗式”联合办税模式,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全覆盖。

  为让区内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办税,省地税局将在自贸区建设“一条龙”网上办税系统。该局进一步完善网上申报纳税平台,实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支付、支付宝缴税等第三方支付缴税的全覆盖;通过互联网为创新企业提供税务认定、税收优惠办理等业务的网上受理、网上预约、资料提交、在线审核等服务,实现在线办结。

  在金融服务方面,自贸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税务机关将协调金融机构提供纳税金融信贷支持,积极推进按缴税额度放大贷款额度,支持创新发展。

  在行政审批方面,自贸区内纳税人提请的地方税收行政申请,凡报送资料符合要求的,严格限时办理行政审批。

  (原标题:在自贸区打造“家门口的税务局”)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