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沙田马场两赛事4骑师坠马 一赛马不幸断脚

2017年04月18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 沙田马场昨日一连两场赛事发生坠马意外,共4名骑师落马,其中第四场策骑“飞莺”的罗理雅首先失平衡坠马,连累随后而上的两匹马“好醒”及“魅力之子”双双碰撞,把骑师抛下马。罗理雅肩膀受伤送院治理,“飞莺”断脚需当场人道毁灭。

香港“文汇报”截图

  香港“文汇报”截图

  昨日下午2时半,沙田马场进行第四场4班马草地1200米赛事,转完直路弯后,骑师罗理雅4号坐骑“飞莺”突马失前蹄,连带罗理雅倒地,随后11号马“好醒”及2号马“魅力之子”受波及互相碰撞,“好醒”骑师何泽尧及“魅力之子”骑师田泰安,均被抛落草地。

  现场所见,“飞莺”倒地后很快重新站起,但左前脚明显折断,罗理雅肩膀首先着地受伤,须由救护车送往韦尔斯医院治理,证实肩膀移位,右脚足踝也疑似有裂痕,要退出同日余下所有赛事。

  据悉,意外发生时,罗理雅妻子及儿子在现场目睹事发经过,母子忧心忡忡,妻子一度要练马师苗礼德太太相拥安慰,事后罗妻与儿子同赶往医院了解情况。

  同告坠马的骑师何泽尧额头瘀伤,事后拒绝送院,但经医生劝阻,同样退出余下赛事。毛里求斯籍的田泰安未有受伤,仍可在余下赛事策骑。至于左前脚折断的“飞莺”事后当场人道毁灭,另外两驹空马跑过终点后被捉回。该场头马最终由“旅英骏爵”赢出,二名至四名顺序为“万事醒”、“安喜”及“阳明秋秋”。

  随后第五场4班马草地1400米赛事,香港本地23岁见习骑师巫显东骑何良马房“明目张胆”,出闸后仅约10米,座骑突失前蹄仆前,致巫显东失平衡坠马,幸他并无受伤,可继续余下场次赛事,“明目张胆”则跟随其他马匹一直跑回终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