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贸区首个申请人 成功递交“中国绿卡”申请材料

2017年06月07日 16:04   来源:成都日报   

  5月31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公布新推出的13项出入境便民举措。6月1日落地实施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台“成都出入境改革创新十五条”。昨日,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成都天府新区针对自贸区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召开专题推介会,详细解读15项出入境创新举措,并现场对企事业单位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我市还将新建 1至2个出入境服务站

  “此次推出的15项便民举措,主要针对外籍人才、外籍华人、外籍留学生和外国高校学生。”民警介绍,此前“中国绿卡”门槛高,不容易申请和取得,我市仅有72名外籍人士拥有“中国绿卡”。

  新举措推出后,降低了“中国绿卡”的门槛,拓宽了申请途径,让外籍人士更易取得“中国绿卡”。同时,对出入境有效签证、居留许可的签发时间进行了延长,并对有意留下进行实习或工作的外国留学生,突破原有的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限制,让外国留学生更愿意留下来。针对成都市出入境部门在省公安厅推出的13项便民举措的基础上新增的两条,民警也在现场进行了解读。目前,我市有18个出入境服务站点,已实现了社区全覆盖。但在今年内,我市还将在外籍人才聚集地新建1至2个出入境服务站,完善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在蓉的外籍人士提供服务。在民警详细的解读之后,参会代表还根据自己单位的具体情况,向民警进行了现场咨询。

  成都自贸区首个申请人

  昨日递交材料

  昨日上午,成都自贸区首个“中国绿卡”申请人成功递交申请材料。上午10时50分,已经在成都生活了17年的高尔夫球教练何健铭带着自己的申请材料来到了位于麓山国际社区的公安出入境服务站“外籍人士之家”。

  何健铭是一名马来西亚籍华人,从2000年开始,作为高尔夫球教练来到成都,一直居住生活在这里。“早就想申请 中国绿卡 ,但是此前申请门槛太高。这次在得知新举措出台,自己又符合条件后,马上就赶来递交材料了。”何健铭表示,自己以前每年都需要去出入境签注签证,如果“中国绿卡”申请成功,就不用这么麻烦了。“有了永久居留证,我在未来职业规划方面也可以考虑得更加长远,也将把在成都购房纳入考虑范围,还可以把家人接来同住。”出入境服务站的民警表示,下一步,材料将转交至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等待进一步的审核,如果何健铭的所有材料符合申请条件,他就能取得“中国绿卡”。

  本报记者 李旻

  (原标题:成都自贸区首个申请人 成功递交“中国绿卡”申请材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