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二条快速公交线7月底开通

2017年06月07日 15: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吴冰清

  原标题:成都第二条快速公交线7月底开通

  成都第二条快速公交线7月底开通

  北边片区进城更方便了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

  6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7月底,通往成都市新都区方向的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将开通,这是成都开通的第二条城市快速公交线路。今后,成都北边片区的市民进出城更方便啦。

  据了解,该条线路前期规划线路走向为:从荷花池公交站发车,经火车北站东二路、东沙路、从升仙湖上桥匝道上行沿金凤凰高架运行至金新路站后,行驶至天回镇站调停,全程共设11个站点,其中快速预售票的站点有7座,4座是地面常规公交站点。

  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站均采用二环快速公交模式。目前,从站厅层到站台的楼梯已完成钢结构安装,快速公交车型、运行频率尚未确定。

  “为了发挥快速公交的规模效应,下一步成都将继续进一步丰富快速公交体系。”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除了金凤凰高架快速公交,成都还有3条BRT已在规划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