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加油顺走加油站员工卡 内有余额3000多万

2017年07月07日 14:15   来源:钱江晚报   

  近日,平湖新仓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加油站报警,称一张数额为“三千万”的加油员工卡被人给顺走了。所幸,民警在接警后的半小时内便锁定了这个小偷。

  “我们调取加油站监控录像发现,这名男子开着红色货车在加油站给自己的货车自助加油,只见他十分熟练地插卡、加油、拔卡,之后便从容地开车离开了。但是我们仔细观察发现,他在加油时还使用了旁边加油口卡槽内的卡。”新仓派出所民警张卉然说道。

  原来,货车司机莫某在新仓一家公司跑运输,当天他去该加油站加油时,发现旁边加油口的卡槽内竟然有一张加油卡没有拔出来,于是就把这张卡据为己有了。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火速展开了侦查。迫于警方的压力,该男子在事发的第二天一早便来到了新仓派出所自首。据了解,这个男子姓莫,广西人,今年45岁,在新仓一家公司跑运输。因为经常要跑长途,他隔三差五要去加油。当天,他又要去送货,便特地在出发前去加个油。“我看到机器里有一张卡,周围也没人注意我,就拿过来给自己加油了。”莫某说道。

  莫某交代,他跑长途每个月要加掉五六千块钱的油钱,但这些钱公司都会报销,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怎么就起了贪念。在用这张加油卡顺利给自己加了三百块钱的油后,他还干脆直接把卡顺走了。他说,自己当时不知道里面竟然有三千来万,是车子开出以后把卡拿出来才发现是员工卡的。“这张卡的余额确实有三千多万,但是只能在这个加油站使用,并不能在其他的站点使用。”张卉然告诉我们。莫某交代,自己手里拿着卡,但心里说不出的害怕。他听说民警找到他了,送完货回到平湖后就直接来自首了。

  “虽然莫某盗取的这张加油卡内的金额有三千多万,但是这张卡只能在这个加油站点使用,所以并不构成三千多万的盗窃数额,我们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仅仅对他使用这张加油卡内的将近三百多元的数额进行了行政处罚。”民警张卉然表示。最终,莫某向加油站返还了盗刷的三百块加油钱,并被平湖公安局处以行政处罚。

  小新说:不得不说,这个莫某运气算好的,幸亏这张卡只能在这个站点用,如果是通用的话,那等于是直接偷走了三千多万元,那可就不是行政处罚能够了结的了。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