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成都累计淘汰 各类黄标车5800余台

2017年08月07日 11:12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7月以来成都累计淘汰 各类黄标车5800余台)

  本报讯 (记者 孟浩) 按照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和《成都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方案》等要求,成都市黄标车淘汰财政补贴由商务委牵头,会同成都市环保局、财政局、交管局办理,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仅7月以来,成都累计淘汰各类黄标车5800余台。

  据了解,成都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自7月以来,成都市累计淘汰各类黄标车5800余台,顺利完成7月内淘汰全市剩余黄标车40%的工作任务。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黄标车车辆类型和报废时限,将黄标车提前淘汰纳入了财政补贴范围,将有利于加快推进我市黄标车淘汰的进程。

  名词解释

  黄标车 指排放水平低于国家第一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Ⅰ)的汽油车和低于国家第三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国Ⅲ)的柴油车。根据2014年国家机动车排放清单报告,全国黄标车保有量仅占机动车保有量的1.9%,但其污染物排放占比达到污染总量的18.30%。

  (原标题:7月以来成都累计淘汰 各类黄标车5800余台)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