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10号线可扫码购票 太平园-双流机场2航站楼4元

2017年08月29日 10:49   来源:成都商报   

  地铁10号线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

  太平园站的银杏装饰

  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的“纸鸢”装饰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首端接太平园,末端抵双流机场T2航站楼,是成都首条机场线。预计下月就能实现坐地铁赶飞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试乘了10号线,体验了一把航空地铁无缝接驳。

  太平园站是成都地铁首个可以实现3线换乘的车站,最上面一层是站厅,第二层可以换乘3号线和10号线,年底开通的7号线则在第三层

  10号线的售票厅展示了票价,从太平园站到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票价为4元。10号线的自助售票机不仅支持现金、天府通购票,还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太平园站可3线换乘

  起于太平园站,止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全长10.9公里,共设地下车站6座,由北向南依次站点为:太平园站、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

  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3号线市二医院站出发,17分钟就抵达了太平园站。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项目一中心设备与装饰一部部长梁波介绍,这个站是成都地铁首个可以实现3线换乘的车站,最上面一层是站厅,第二层可以换乘3号线和10号线,年底开通的7号线则在第三层。

  去双流机场从3号线换乘10号线时,需上到站厅一层再下楼,大约需要3分钟。从10号线换乘3号线则便捷很多,可在站台层实现同台换乘。

  支持微信支付宝买票

  坐上时速100公里的10号线列车从太平园站出发,13分钟就抵达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从地铁站的A口走出,抬头一看,便已经在T1航站楼国际/港澳台到达01入口处了。至于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梁波介绍:“设在机场候机楼大厅负一层东侧,不用出到地面就可以转乘成绵乐高铁或者搭乘飞机。”

  10号线的售票厅展示了票价,从太平园站到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为4元。成都商报记者从10号线的自助售票机上查询得知,从春熙路坐到双流机场1航站楼只要5元。10号线的自助售票机不仅支持现金、天府通购票,还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选好目的车站及购票张数,显示屏下方会出现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等。点击后会出现二维码,就可扫码支付了。

  6个站均有行李坡道

  10号线作为首条机场线,在列车和车站的设计上也与其他线路差异颇大。10号线的A型列车车厢里的站立区域更宽大,列车每节车厢都有48个座位,一半采用横向布置,另一半采用大家熟悉的纵向布置。

  梁波介绍,10号线一期6座车站在装修层级上将全线车站分为重点站和标准站两个层级。簇锦站、华兴站、金花站属于标准站;太平园站、双流机场1航站楼站和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属于重点站。

  车站还有许多“贴心”的设计——6个车站进出口的步行阶梯旁,分隔出一部分做成了缓坡。“这是行李坡道,方便旅客拖行李箱。”梁波说。环绕着自动扶梯的语音提示,除了大家熟悉的“请握紧扶手,不要倚靠扶梯”,后面还新增了“请不要看手机”,叮嘱大家别当“低头族”。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摄影记者 王红强 实习生 高彦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