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积极宣贯《安全生产法》 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12月12日 16: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2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110千伏赤港变施工建设现场正在全力攻坚,争取在本月内完成站内设施的安装工作。在施工间隙的休息时间,该公司安监部门现场发放《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手册,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学习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早在12月5日起便结合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认真组织该公司各生产岗位认真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活动过程中,该公司管理人员挂点到各班组参加学习活动,通过学习电力安全法律法规和制度标准、《实施意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等规章制度并结合年未生产攻坚情况进行细化分解落实。

  同时,该公司认真落实“管专业管安全” 责任,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并严格审核,坚决杜绝发生超承载力赶工期现象。组织“秋季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将今年“秋检”发现的问题以及“春检”、“安全大检查”等安全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跟踪、闭环整改。结合班组现场作业情况,切实开展违章自查活动,把到岗到位、自查违章作为常态,不断提升安全自保互保能力。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聚焦本质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梳理,重点围绕结构、设备、 队伍、管理等核心开展排查,把本质安全建设持续向前推进。通过常态化开展“班组安全日活动”,学好、用好《安全生产法》文件精神,营造从部门安全管理到班组现场执行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康烨 潘翰)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