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马鞍山全面融入长三角

2018年04月23日 16:18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皖江在线报道, 4月20日,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前期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巢马城际铁路、对接南京的马鞍山轨道交通1号线作为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的“一号工程”,下定决心干、以我为主干、成立专班干、强力调度干,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努力实现交通无缝对接。市长左俊主持会议。市领导吴桂林、方文、季传舜,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昆山、南通、滁州三市的成功实践启示我们,对接融入大城市,首先要实现交通的无缝对接。我们要充分运用好市党政代表团外出学习考察的成果,努力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张岳峰强调,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推动下,巢马城际铁路、轨道交通1号线等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巢马城际铁路、轨道交通1号线作为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的“一号工程”,坚定不移加快推进,进一步凸显区位优势、带动产业发展,更好地回应广大市民期待。一要下定决心干,既要从市委、市政府层面高位推动,又要从技术层面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二要以我为主干,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争取支持,想方设法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三要成立专班干,明确项目牵头领导和部门,配备专门工作力量,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四要强力调度干,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左俊强调,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群众期盼、发展急需、事关全局,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向前推进。要加快项目前期,集中精力抓好巢马城际铁路、轨道交通1号线及宁芜高速改扩建项目各节点工作,为对接南京、融入长三角插上腾飞的翅膀。要加强调研、充分论证、优化方案,进一步明确每个项目的关键问题和主攻方向。要强化领导、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记者魏志俊 黄洪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